二临见习生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05 访问次数:
621

2017512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3级五年制临床12班的同学们在鼓楼区二板桥路的蓝天菜市场开展了“献爱心,量血压”的公益活动,约二十名同学组织了此次活动,二附院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活动器械——血压计和志愿者服装。这项公益活动受到了周围居民的一致欢迎和赞赏。

下午2点,临床12班的志愿者同学们齐聚在蓝天菜市场大门口处,安置好桌椅,贴上宣传海报,拉上横幅,摆上血压计,做好一切准备后开始向周围路过的人群介绍本次公益活动。志愿者同学们微笑耐心地解答居民在血压问题上的疑惑;认真细心地为人们绑袖带,测血压,及时反馈给他们此次量测血压的信息。一位奶奶在量完血压得知自己血压偏高时,很紧张的问志愿者同学该怎么办,同学考虑到奶奶紧张的情绪建议休息一会儿重新测量,并且很好的开导了奶奶,在后面的测量中尽管数值在正常范围内但仍然偏高,同学也依据了所学的临床知识和平常的经验提供了一些控制血压的生活小贴士并且也建议奶奶定期复测。

此次爱心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激发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热情,向大众宣传健康血压的相关知识。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徐椿烨同学表示道:我们今年大四了,课业很繁忙,但有这样的机会来参加志愿服务让我有了很多不同的体验和经历,尤其是在自己已经接触了接近一年的临床学习和临床实践之后,非常希望自己能在实际的行动中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帮助到别人,这中体验让我很幸福,很温暖。





通讯稿:蔡如玉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