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17-2018年实习生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6-19 访问次数:
1785

2017615日、16日,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院以及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卫生学校等学校的150多名同学来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始为期一年的实习生活。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实习生活,更快的完成从学生到医生的角色转变,第二临床医学院为即将进入临床轮转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岗前培训。

15日上午八点,首先由医院纪委书记汪宝林致欢迎辞,并着重强调了医德医风。随后,感染管理科主任王冬梅进行了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培训。王主任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手卫生,并反复强调注重手卫生对保护患者及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接着,保卫处处长施琦用生动的比喻和以往的经验教训让同学们重视了医院及自身安全的保护。最后,由志愿者办公室许立新主任介绍医院的志愿者组织工作的开展、核心价值观以及行为规范。

  

  16日上午,首先由医院副院长甘卫华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医院文化以及科室组成。接着,教学办程颐清主任以“如何当好一名实习生”为主题进行了实习医师职责与规范教育,使同学们对实习生的身份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同学们大致了解了如何在以后的一年中做好自己的工作。随后,信息科郝虹老师介绍了医院信息系统、电子病程记录以及电子化验单书写。最后,医务处副处长李娟详细地介绍了病例书写规范以及注意事项。

  

16日下午,首先由医务处副处长袁同洲向同学们讲解了医疗质量与制度。随后,教学办副主任郦俊华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实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各病区实习指导老师。最后,同学们根据这两天的感悟撰写了医德医风、病历书写心得。

  

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同学们对医院和将要投入的工作都有了一个较为直观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转变自我角色、开始实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了医生这个职业,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充实、圆满地完成!

  

  通讯员:2013级七年制儿科2班 关馨

201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