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2017年下半年新教师试讲
发布时间: 2017-07-25 访问次数:
897

烈日炎炎,第二临床医学院于725日下午举行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新教师试讲暨授教鞭活动,教师们不惧酷暑,积极参与。此次活动邀请了11位富有教学经验的教授、副教授担任考核专家。试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春燕主持。

试讲教师有16名,分别来自内科学系、外科学系、妇产科学系、儿科学系、耳鼻咽喉及皮肤性病学教研室、医学检验教研组。随着二临所承担教学任务的增加以及授课专业的多元化,参与教学的教师所涉及的专业也愈加广泛。

参加此次试讲的教师均是已经通过了各学系、教研室和教研组的试讲,在本次学院试讲过程中,体现出了教师的仪表风范,他们备课充分,语言表达流畅,合理有效地应用了多媒体现代化授课手段。评委们对每一位试讲老师都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他们的优点,对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着重强调了需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以及专业英语词汇的应用,在PPT优化方面也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受益匪浅,对自身教学能力提高有很大帮助。活动现场体现出了浓浓的教学相长氛围。16位教师经专家认真考评,全部通过试讲,并被授予激光教鞭。

  

最后,陈春燕书记进行总结,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新教师试讲的水平,通过这一系列的教学活动培养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对我院新教师的教学水平的提高有着促进的作用。新教师获得的教鞭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后教师教学能力的考核也将纳入教学职称晋升的考评中。希望青年教师要有使命感,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传承优良传统,不断进步。

  

二临教学办

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