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专家来院观摩教学查房
发布时间: 2017-11-29 访问次数:
825

20171128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沈恒露老师陪同来自印尼PRIMA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家海外教学医院)的三位专家来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观摩、了解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的实习教学情况,我院教学办副主任郦俊华老师及辛闻捷老师全程陪同。

我院承担留学生实习教学工作多年,此次作为临床教学基地代表,向外籍专家展示了留学生的实习教学情况,专家们观摩了儿科30病区的教学查房活动,教学查房由我院儿科张爱青老师主持,南京医科大学的5位留学生和东南大学医学院的2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双语教学查房。

张爱青老师首先介绍了教学查房重点和难点内容及注意事项,接着张老师带领留学生来到患儿床边,由黄文玲和倪楠二位同学询问病史,并在张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体格检查。回到办公室后张老师用PPT的形式进行详细讲解与讨论,同时通过与学生的互动问答,让学生了解并基本掌握了本病的诊断要点、鉴别诊断以及临床治疗等。张老师准备充分、发挥良好,严格按照教学查房的规范进行教学。学生们也积极表现、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在旁观摩聆听的印尼专家时不时点头赞许。

  

  

查房结束后,印尼专家跟我院陪同的老师及留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学院的医学教学及留学生临床教学现状等,对我院临床教学管理及教学过程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对下一步的合作办学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临教学办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