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第二临床医学院直属学生党支部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6 访问次数:
163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1117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悼念广场、祭奠广场、墓地广场等3个外景陈列场所到万人坑遗址、日军侵华图片等室内展馆,党员同志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追思着当年那段令人触目惊心、无比悲愤的历史,面对这些史料史实,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深刻了解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切身体会到昔日的灾难及和平的可贵,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历史责任感和进取意识。

  

在和平广场,广大党员同志们在缅怀逝者、反思历史的同时,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发自肺腑,党员们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活动使党员们重新经受了一次党的洗礼,接受了党性的再教育。

  

今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也是建党96周年之际,在这个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时间里,直属学生党支部结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以“重温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珍爱和平,把对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和哀思,转化为爱岗敬业、锤炼党性、履职尽责的动力。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临学生支部 2017级秦楠

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