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好医生 ——医院老专家讲座侧记
发布时间: 2018-01-08 访问次数:
1590

20171222日下午,我院在全科医治综合楼四楼教室举办了“做新时代的好医生主题活动,由我院退休儿科专家、原医务处主任刘昔荣给青年学生讲述如何做个合格医生。医院党委书记陈春燕,离退休科党支部书记季春、教学管理办公室、直属学生党支部书记郦俊华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由陈春燕书记主持。

讲座之前,我院陈春燕书记对本次讲座的目的做了简要介绍,强调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年学生聆听前辈行医的心路历程,学习和继承他们的优良作风和美好品德,坚定信念,不断前进。

刘昔荣主任从反映医院情况的电视剧《急诊科医生》、《外科风云》、《青年医生》、《心术》等导出合格医生的偶像人物。她说一名合格的医生,他必定对职业极度热爱,对工作极其负责,对病人极端热忱,引入并重点介绍白求恩、、吴登云医生的事迹,深入浅出,令在场的各位聆听者感触颇深。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呢?刘主任告诫青年党员们,医学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不断积累的过程。首先应该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多读书、多听讲座、多向上级医师请教、参与科研等;其次是提升个人素养,当下医患关系较为紧张,工作中应牢记并遵循“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时刻把病人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患者要有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及时恰当的沟通,合理诊疗。

刘昔荣主任从医三十余年,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各类各样的事,但始终保持着对医生这一职业的热爱,即使现在已经退休,依然在发挥余热,热心于公益,服务于社会。虽然忙碌,但内心极其充实。刘老师告诉我们这就是她执医生涯中最大的收获。学生们就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刘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刘主任并寄语青年医学生,希望他们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耐得住寂寞,熬成好医生!

最后,陈春燕书记代表医院关工委感谢刘主任为学生们带来生动而有意义的讲座,并希望青年医学生们能从中吸取养分,时刻牢记前辈们的谆谆教导,坚定信念,踏实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医生!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