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及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18-03-16 访问次数:
979

20180309日下午,南医大第二临床医学院直属学生党支部,在我院全科医学综合楼四楼,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学生党支部郦俊华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郦书记向党员们传达了2018年医院党委工作计划。强调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通过定期召开学习推进会、组织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参观渡江战役纪念碑等活动,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接着,郦书记对一年来第二临床医学院直属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的关心和领导下,坚持贯彻新时期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思想,学生党支部组织架构健全,目前有学生党员62名,其中博士生党员9名。二是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如组织学生参加医院组织的七一庆祝大会、听南医大王长青书记的党课、推选参加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的学生代表、推选学生支部参加院第六次党代会代表等。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去年共组织集中学习8次。三是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2017年党支部经认真考察发展预备党员2名,5名预备党员予以转正。四是深刻剖析查摆问题。郦书记就党支部在政治功能、“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工作作风、发挥作用、自我要求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郦书记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强化宗旨意识,促进党性修养升华,转变作风,突出求真务实导向。

最后,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本次民主评议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遵守党的规章制度,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就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表现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测,评选出优秀党员20名,没有不合格党员。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感触颇深,党支部以后将不定期多开展此类活动,促进党员们全面发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把自身价值与实现社会价值相统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临学生党支部  王金艳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