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梅园岁月 展党员韶华——记二附院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3 访问次数:
727

为切实践行“十九大”青年党员的崇高使命,让党支部学生党员群体了解老一辈革命党人的英勇事迹,铭记历史前进的脚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认识和爱国精神,南京医科大学二附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421日下午2点在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进行了主题为“忆梅园峥嵘岁月展青年党员韶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时逢阵雨过后,来自二附院本科生党支部13级、14级党员同学在西安门地铁站集合,随后一起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党支部成员们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参观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

19465月至1947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梅园新村与国民党政府进行了长达10个月的南京谈判。“中共代表团在南京谈判期间,坚定执行党中央的指示,在国统区广泛地领导和开展爱国民主运动,揭露了蒋介石假和平、真内战的阴谋,对加速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随着志愿者的解说,党支部成员们细细观摩国共南京谈判所留下的书信、电台等史料,不仅对国共南京谈判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从浩如烟海的陈列资料中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党人的坚毅卓绝。

从国共南京谈判纪念馆出来,便来到周恩来图书馆。周恩来图书馆是全国第一家周恩来图书资料中心,共有上下两层。党支部成员们一一参观过书库、阅览室、临时展厅等,仔细参阅周恩来总理的论著、文献以及介绍研究周恩来的生平和思想的书刊、音像资料等,均为周恩来总理的风采以及其深邃的思想、坚定的政治路线、不卑不亢儒雅大方的品质所折服,加深了对周恩来总理的印象,心中的丰碑更加高大。

参观完大部分梅园新村纪念馆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国共南京谈判纪念馆正厅面对党旗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言再次响起,铿锵有力,再一次坚定了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信念,也极大的增加了党员荣誉感及使命感,相信未来的道路上,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最后,在周恩来铜像前进行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梅园新村纪念馆党日活动通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强化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进一步增进青年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精神,同时也促进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融合革命情感,提高支部整体的团结和凝聚力,为党建发展更好的发挥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将精神投射到医学事业的发展中,肩负起“十九大”中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通讯员:2014级许洁

                                      201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