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本功 展示新风采——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时间: 2018-05-02 访问次数:
918

20184月下旬,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讲课竞赛,来自内、外、妇、儿、眼、耳、皮、康复、护理、检验等专业的共27名临床教师参加本次竞赛,分两场进行。教学办邀请了我院资深教学专家和学生代表分别组成专家评委组和学生评委组,到场的专家有缪珩、高俊风、黄野、王春宁、蒋艺、张淑芬、刘雅洁、刘剑,学生代表为我院临床专业实习生,另外有部分教师旁听学习。

甘卫华副院长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学院教师在教学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感谢教师们的积极参与,并强调学院医、教、研并重,教学工作是我们附属医院工作任务之一,作为附属医院必须要有良好的教学,对于年轻教师而言,教学也是学习的过程,需要老师们从实践中学,向经验丰富的前辈学,并在实践中不断地积累,逐渐的提高自己,也通过讲课比赛,让年轻老师更快地脱颖而出,不断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

竞赛由教学办郦俊华副主任主持,她首先宣布了本次讲课竞赛的要求和流程,并传达了南医大关于校级讲课竞赛的文件精神,将通过本次竞赛选拔出一位优秀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举行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接着,护理教研室的潘菲护士长作为开讲第一人上台,她声音洪亮,面带微笑,声情并茂地运用模型和图解完成了一个完整的15分钟教学内容,为本次教学讲课竞赛树立了良好的开篇。接着其余参赛教师一一登台,展示风采,尽情发挥,他们准备充分,课件精美,讲解深入浅出,表现精彩纷呈,同时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专家们和学生根据评分标准给予评分,专家组评委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方法与艺术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如教师过于依赖多媒体,板书的设计、教学节奏的把握、学生主体作用的调动等有待提高。学生们在听课后也纷纷表示在听讲的过程中,获益良多,效果显著。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潘菲、王静静、沈百欣)、二等奖8名(王伯尧、马欣欣、丁敏、朱舒舒、环梦佳、杨茜岚、吴小超、朱丹荣)、三等奖16名(范磊、杨桂元、张益红、杨昕、李姝、葛蕾、毕文科、刘炜、符强、王进雅、许志生、曹红娣、陈筱筱、陈炜钢、王炎炎、黄倩)。学院将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教学讲课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不断促进青年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二临教学办

201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