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见习生感恩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8-05-10 访问次数:
1128

  在见习生活即将结束之际,二附院见习点2014级五年制临床6班的同学们为感恩二附院老师一年来倾心倾力的带教和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怀,于201858下午四点在全科医学综合楼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最好的我们,更好的感动感恩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徐雷主持,同学们邀请了教学办程颐清主任、韩正遥老师、内科杨茜岚老师、外科秦虎老师与皮肤科马欣欣老师参加了此次班会。同学们积极发言,部分摘录如下:

  孔同学:老师通过各种方式,包括生动的图片、视频、个人事例等,勾起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生活上,感谢总务、食堂解决了吃饭问题,感谢总务沈泽坤老师为教师送来驱蚊草。有同学生病,在急诊,杜新丽老师迅速进行治疗,并看望同学到半夜。

  郭同学:8个月的见习让同学们变成了一个和谐、互相关爱的大集体。老师们随时为同学解答问题,关心同学,对同学们的成长有很大帮助。见习前,老师会对书本内容进行提问,使同学们印象更加深刻,了解更完全。看病时,会有老师引导同学自己阐述自己的病情,与书本内容结合。

  熊同学:见习生活充实、难忘、有收获。感谢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二附院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对医生、学生的要求都很严格,以病人为中心。儿科段玉清老师,应用高超的沟通技巧与医疗手段,展示了一名优秀的儿科医生具备的素质,对同学们更是一对一辅导、手把手教学。秦虎老师、朱晓娟老师、杨茜岚老师、马欣欣老师、张永兵老师也对同学们有很大帮助。见习即将结束,这成为了同学们宝贵的回忆,祝愿医院蓬勃发展。

  薛同学:来到二附院上课,教室、宿舍、生活问题都能得到保障。有一次来食堂吃饭,因为来得晚没有菜,让程老师看到,程老师还关切地问同学们为什么吃的少,够不够吃,平时见到程主任工作觉得很严肃很威严,真正上课的时候又很有风格、肢体语言丰富、幽默风趣,使课堂内容多姿多彩。韩老师关心同学的生活与学习情况。杨老师在见习课上和善幽默、活跃气氛,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秦老师在遇到同学们的问题时,会以自己的经历以及对外科的掌握,对同学们耐心地解答。马老师关心同学,为了教学来不及吃饭。老师们很辛苦,又要临床工作又要带教,每天上课风雨兼程,还包容了同学们不太好的地方。

  童同学:妇产科的王静静老师,会一边见习一边点名提问,让同学们时刻保持专注,在复习阶段对这部分的知识印象比较深刻。

  潘同学:同学们利用上见习的时候,把自己的病都问了一遍,十分方便,老师也很热心,马老师会帮助同学解决皮肤问题。学医很辛苦,需要很大的耐受力,杨老师上课很亲切,使同学们有了学习的信心。儿科诸葛留珍老师,在上课时,模仿小儿各种咳嗽的声音,使同学们有更直观的感受。医患沟通课的老师们都临床经验丰富,从他们口中经常可以听到一些医生哲言,比如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医生更加强调单兵作战能力;医院好不代表你自己能力强,要活到老学到老等等等等。

  秦同学:同学们对这次的活动很积极,作为见习组长,能够更能体会老师的感受,看到老师每次来带教,匆匆的步伐和坚定的眼神,都能感受到老师们对临床的激情。希望将来自己能够成为像老师一样的优秀医生。在二附院的8个月见习学习,老师们的精心授课和带教下,我们全班的成绩均得到全面提高,甩掉了排名落后的帽子,这是我们最开心的。马上实习,大家即将各奔东西,希望大家能珍惜这段缘分,将美好的回忆留在心底。

  听了同学们的话语,参会老师们非常感动,对同学们给予寄语:通过将近一年的教学,同学们以可见地速度迅速成长,进步很大,大家的回应给了老师们极大的教学热情,也督促老师们需要不断学习,教学相长。因为临床工作的繁忙,有些时候对教学的准备不够充分,也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包容。现在见习生的教学条件越来越好,课程配置完善、设备先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多沟通、多接触,保持现在的优良品质,争取更大进步。

  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本次感恩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办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