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静静教师在南医大2018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及“最受学生欢迎奖”
发布时间: 2018-07-10 访问次数:
956

201877日,南医大举办了2018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第二临床医学院妇产科学系的王静静老师代表我院参加比赛,外科学系的黄野主任应邀担任专家评委,内、外、妇、儿、影像、护理、眼、耳鼻及教学办共派出18名教师参加观摩。

竞赛分开幕式、竞赛、闭幕式3个环节。首先,季勇副校长出席并致辞,肯定了教师在培养优秀医学人才过程中的重要性,强调了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的诸多益处,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加强自身发展,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接着,韩群颖教授和严沁老师分别作为评委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  

  参赛教师分成3组,分别是:基础组、临床1组(长学制教学)、临床2组(五年制教学),每组有5名专家评委和5名学生评委参与打分。每位教师在赛前均已提交一份1学时的教案,其评分也计入总分。比赛教师在现场讲授15分钟的课程,评委们从备、启、承、展、合五个方面来进行评分。参赛教师们各个准备精心充分,教态大方自然,课件条理清晰,讲课现象生动,时间把握精准,增加多方互动吸引学生,还有不少老师采用了数字化、互联网的高科技,将授课水平又提升了一个档次,达到了理想的授课效果。在竞赛进行时,观摩老师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授课方向选择不同的比赛组进行旁听,从中收获更多细节和经验。

比赛结束后,王林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和点评,强调了本科教育在高等院校中的重要性,强调了教师角色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评委代表唐文、朱学江、李忠老师依次上台代表各组评委对参赛教师做详细点评。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我院妇产科学系的王静静老师获得了临床1组“一等奖”以及“最受学生欢迎奖”。在赛后,所有教师集中观摩了一场由康达学院张传珏老师带来的15分钟英语授课展示,均收获颇丰!至此2018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幕。

  二临办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