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2018年教学工作研讨会暨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07-13 访问次数:
803

2018712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在东院大礼堂举行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2018年教学工作研讨会暨教师培训会,南医大副校长王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教务处处长高兴亚,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喻荣彬参加了会议并做专题讲座。会议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季国忠书记主持,顾民院长、甘卫华副院长、学系和教研室主任、秘书、青年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约130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林副校长做了题为《大学附属医院教学工作的战略性思考》报告,肯定了二临近几年在学校重大教学活动中举足轻重的表现,阐述了附院与大学的融合以及南医大对二临和二附院的定位,强调了本科教育在大学中的地位以及“三全育人”的重要性。紧接着甘卫华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教学现状、发展和特色以及近几年取得的教学成绩以及未来教学工作展望。沈瑞林部长、高兴亚处长、喻荣彬所长分别做了题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和要求》、《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的深度融合》、《浅谈临床教师之教学相长》的讲座,通过对新时代、新形势的分析,对学院的发展和教师队伍的建设提出了新的建议和要求。

会议最后顾民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校领导和各教学管理部门领导的亲临指导和培训,强调了大学为附院带来的是宝贵的医学与人文精神和文化,强调了各位老师不仅是对学生的临床技能进行培育,也肩负着塑造学生价值观和职业精神的责任。他从“培训、培养、培育”三个层次,阐述了“教书育人”的内涵,强调了医学教育工作应更注重“培育”。他最后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的教学管理培训,逐步打造一支医德高尚、技术过硬、教学品质优秀的教学队伍。

通过本次培训会,全体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二临办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