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26 访问次数:
710

为提高新教师的教学能力,严把新教师上岗关,2018725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新教师授课前试讲活动。来自内、外、儿、影像等多个学系、教研室(组)的17名老师进行了试讲,本学期四年级临床医学专业见习生新开了《全科医学概论》这门课程,全科医学教研室邀请了来自医联体合作单位四家社区服务中心的4位主任参与了此次试讲。黄野、许利剑、高俊风、王春宁、蒋艺、刘剑、吴伟玲、马迎春、严腊梅9位专家担任评委,各学系、教研室(组)的主任、副主任、秘书到场旁听,学院副院长甘卫华参加了本次试讲活动,教学办郦俊华副主任主持试讲。

活动中,新教师对即将承担的课程进行试讲,在试讲前老师们都进行了认真备课,完成教案、讲稿、课件的制作,做好了试讲准备,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授课水平,各具特色,各有亮点。但初次走上讲台的新教师们,在互动、启发式教学、授课经验等方面还显不足,各位专家都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对每一位试讲老师进行了深入全面的点评,包括教案的撰写要求、如何进行课程设计、重难点讲解的时间分配、如何与学生互动调动课堂气氛、PPT设计等,各位新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虚心接受专家的意见。


试讲结束后,甘卫华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担任评委的专家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专家们对学院教学工作一如既往的无私奉献。同时对参加试讲的各位老师们参与教学的热情及讲课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她希望新、老教师要相互听课,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并鼓励新老师要发挥自身优势,克服不足。作为大学老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注意自身的言行,传播正能量,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引导,老师不仅要给学生传授知识,还要教会他们如何做人,担负起教书育人这副重担,扎实练好教学基本功,尽早成长为学院的教学骨干,为不断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甘卫华副院长给通过试讲考核的老师授予了教鞭,以增强青年教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二临教学办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