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2018级博士、科硕入院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9-10 访问次数:
935

201897日下午二临办在姜家园院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博士、科硕入院教育培训,哈维超副院长参加了培训会并致辞,本次培训共有35名研究生参加,二临党政办朱跃州主任和辛闻捷老师也参加了会议。

入院教育前,哈院长代表所有院领导讲话,他肯定了在座学生辛勤的努力和付出,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哈院长表达了院领导殷切的关心,嘱咐他们接下来道路漫长而充满艰辛,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最后他提醒学生们,未来在从医之路上要时刻坚持学习、保持清醒的头脑,秉承良好的医德医风,做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哈院长的讲话内容精炼,给学生鼓舞,同学们纷纷鼓掌。  

培训会上,二临办邀请了科技处的李连红副主任、分子检测中心郑大同主任、博导代表王朝霞主任为同学们讲解《科研管理规范》、《实验室管理制度》、《科研思维培养》,让同学们对开展科研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树立了严谨的科学态度。二临党政办朱跃州主任也为同学们上了丰富的一课,他依次介绍了第二附属医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近况,梳理了研究生三年不同阶段的学习重点,强调了各项规章制度,并进行了遵循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和遵守学术诚信原则等的素质教育。课程内容精简,与每位学生息息相关,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二临安排了多位导师来到现场与学生见面、交流,不少学生们对其他专科的导师们也增进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各位研究生针对接下来三年的培养细节再次和导师详细面谈。至此,2018级博士、科硕入院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二临党政办

2018.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