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之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 2018-11-29 访问次数:
579

20181125日,我院进行了学生干部培训第三场,在江宁校区田径场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此次培训依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和辅导员发展协会的平台,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郑爱明、王志琳教授给予专业指导,八名辅导员担任指导老师进行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中,100位学生干部被分成四组,两位辅导员带领一组。四个小组分别围绕“人际交往”、“合作能力”、“自信心”、“领导力”等主题展开,学生们热情投入参与,从热身活动到团队建设,再有信任按摩、猜拳接龙、姓名叠罗汉、生日号码牌、花式比高、同舟共济等团辅活动。慢慢地本是不怎么熟悉的来自各个班级各个部门的同学们打破隔阂,开始熟悉起来,集思广益,共同完成多个小组活动的任务。

此次培训,增加了学生干部之间的熟悉程度,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促进了沟通与合作,对提升学生干部的心理素质有切实的帮助。

(撰稿/13班殷诗媛、14班周嘉宁审稿/黄琴 摄影/林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