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导师沙龙】甘卫华:一个儿科医生的甘甜人生
发布时间: 2018-11-30 访问次数:
591

20181128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甘卫华教授和临床10班、11班全体同学在德馨楼C212会议室举行了2018级成长导师活动。甘教授以“一位儿科医生的甘甜人生”为主题,和同学们交流分享了自己学习、行医的感想与经验。整个活动过程都沉浸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

甘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学习与工作的经历,通过自己32年的体会,总结出两个要点:一是学医要打好基础才能有所创新,二是兴趣是人成功的最好老师。甘教授穿插着介绍了自己学习外语的经历,对同学们的外语学习提供了宝贵建议。接着,甘教授就同学们较为关注的为什么选择医生,结合着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的见解。甘教授建议同学们要从意愿、性格特点与专业知识三个层面来分析自己是否具有成为一名医生的潜质。她提醒同学们,学医要耐得住寂寞,吃的住苦,这样才能有所作为。最后,甘教授分析了作为一个好医生的基本素质:人品、目标、计划、效率、健康,让同学们明白了努力方向。在互动交流环节,甘教授热情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与感情方面的诸多困惑。同学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留言的明信片,表示感谢。

本次成长导师沙龙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得到许多启发和指导,不仅深入了解了一名医生的心路历程,更是明白了大学生活中需要担当的责任。

                                                       (撰稿/杨思鸣审稿/黄琴摄影/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