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直在路上——临床8班兼职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8-12-14 访问次数:
523

129日下午,2018级临床8班的同学们在博学楼A204见到了本班兼职班主任,二附院儿科主任医师吴小芸。班长季军用PPT向吴老师介绍了835名同学的故乡,向老师展示了8班开学以来的活动风采。随后,吴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她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生活经验。

吴老师先播放了一段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真实的治疗视频,让我们了解到了二附院先进的袋鼠式疗法是多么的神奇,有爱,让我们体会到儿科医生的神圣与光荣。观看完视频后,吴老师给我们传授了她学习时的一些经验,强调了英语对于阅读国外文章,做科研的重要性,告诉我们要抓住专业课的课堂,注重基础,走上临床后,要注意与病人家属的沟通和交流。我们又提问了她许多问题,她都一一为我们解答了疑问。后来,她谈起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让我们知道了一位儿科医生的忙碌,一个月只有一个双休的她,今天没有陪家人,而是不辞辛苦,来到校园和我们见面,我们十分感动。她告诉我们,课余时间要多出去走走,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注重社交,广交朋友,这些都是我们将来的资源和帮助。在欢快的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们只好和老师说了再见,同学们赠送了给她准备的小礼物和贺卡。

本次活动拉近了我们和班主任的距离,让我们体会到一个医生的酸甜苦辣,有辛苦有满足,有快乐,有艰辛,她让我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并且让我们对将来的规划和定位更加清晰了。

(撰稿/季军摄影/李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