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导师沙龙】顾民:信仰与共产主义信念
发布时间: 2018-12-29 访问次数:
508

1227日晚,我院全体同学齐聚至诚楼报告厅,聆听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2018级临床8班成长导师顾民教授的专题讲座“信仰与共产主义信念”。讲座由二临副书记、副院长黄辉主持。

顾民教授从信仰的概念、信仰的内涵与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四个方面娓娓道来。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思想出发,诠释信仰的概念,指出信仰是层次最高、最核心的信念,决定理想的内容和指向。从医学进步的过程说明了从原始信仰到宗教信仰,从理想信仰再到科学信仰的变化原因,进一步讲述了人们会选择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真正原因。不是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是中国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从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近代史发展历程,总结出中国要信仰共产主义,只有坚持社会主义才能真正拯救中国,解决中国难题的唯一方法便是坚持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方面,强调作为当代医学生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实事求是的态度,才能坚定信仰。

此次讲座, 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信仰对国家发展、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激发了立足实际、竭诚以赴的决心,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周嘉宁  摄影/李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