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临床10班开展兼职班主任见面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29 访问次数:
481

1228日下午,临床10班于博学楼A105开展了兼职班主任见面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兼职班主任曹红娣老师,来向即将正式步入医学领域的同学们分享自己工作科研方面的经验及感悟。10班全体同学都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向曹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和爱好。通过这种拉家常交流,迅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接着,曹红娣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一个研究型临床医生”。曹老师首先通过对医学发展历史的分析,指出“现代医学需要临床研究,现代医学需要研究型的临床医生”,提醒同学们临床与科研是现代医学中两个紧密相关的内容,在注重临床知识技术培养的同时,更要重视科研,多关注医学领域的前沿研究。接着,曹老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科研不同设计方案的特点,以及医学证据等级划分的依据,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科研领域的严谨性。最后,曹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习及实践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撰稿/杨思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