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新学期开展成长导师沙龙
发布时间: 2019-02-28 访问次数:
497

226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了“在学习中成长  在思考中进步”为主题的成长导师沙龙活动,邀请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季国忠书记主讲,黄辉副书记、副院长,黄琴主任和全院学生共同听讲。

季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思想理论的学习,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阐述了三个“必须”、四个“伟大”、八个“明确”、十大“成就”、十四个基本方略等关键词。季书记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修订过程和条例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

季书记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医学发展及医疗新形势。从医学的产生、发展、特点,延伸到卫生(健康)行业的发展趋势,要求医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应变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和创造能力,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

此次沙龙活动深入引导全院学生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

 


  撰稿人:周嘉宁、殷诗媛,审稿人:黄辉,摄影:薛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