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学生党支部召开“榜样在身边”——研究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5-29 访问次数:
832

2019523日下午,二附院直属学生党支部在姜家园院区全科综合楼4楼教室召开“榜样在身边”——研究生交流会,本次会议面向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由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戴敏主持,直属学生党总支书记郦俊华参加了会议。

首先,主持人戴敏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内容。活动邀请了在规培技能考试中担任考官的消化内科韦璐老师和普外科董小刚老师,从考官角度解读规培技能考试注意事项,还邀请了16级专硕王荣华、龙楚彦及17级专硕向丽园从不同方面分享高年级研究生技能学习经验。

韦璐老师强调,在技能考试中要条理清晰,不能有遗漏;态度要谦虚;要注意无菌操作、说做结合。董小刚老师则根据技能考试评分细则,带领大家逐条分析了注意事项。王荣华师兄做了题为《研究生期间应该懂点什么——师兄的经验之谈》的演讲,强调了勤于交流的重要性,他认为研究生期间需要制定一些目标,并努力去实现;与此同时,健康、快乐、学习也是人生的三部曲,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更要注意健康,快乐地学习。龙楚彦师兄分享了自己考博的经历,他认为机遇很重要,但机遇永远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向丽园师姐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执业医师考试的新增考点,分享了非常实用的解题技巧。大家认真听完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分享后,马上针对自己关心的内容也进行了提问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直属学生党支部书记郦俊华老师作出总结。她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实用性意义,并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积极汲取师长们的宝贵经验,坚定信心,不断进取,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戴敏

2019.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