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2019年实习生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6-18 访问次数:
2212

为使同学们能更快更好地进入实习生活,转变角色,规范实习行为,适应新生活,2019613-14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为新到岗的实习生进行了岗前培训。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儿科学院、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学院,以及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南京卫生学校等学校的170多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开始前,顾民院长致欢迎辞。顾院长以其从医30年的经历和学识循循善诱地指引实习生的成长,他说到:医生是一个神圣的、受人尊敬的职业,但是医学之路也充满了荆棘与艰辛,幸福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选择了学医这条路就意味着比别人更多的付出,也会得到更多的成就感和愉悦感。最后顾院长给实习生提出了要求;要尽快转变角色,投入到实习岗位;要有仁爱之心,关爱每一位患者;要学以致用,不断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培训会上,甘卫华副院长为学生详细讲述了建院历史、发展现状和优势科室,使同学们对医院有了直观的了解。监察室(行风办)主任许立新就医风医德以及实习期间的纪律与规范对本届实习生提出了要求;保卫处处长施琦通过列举事例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安全教育,其中包括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相关知识;志愿者管理办公室李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志愿活动的相关信息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医务处副处长李其栋给同学们进行了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的培训;医务处质控办刘新姿老师为同学们系统地讲解了病历的书写规范;信息中心副主任郝虹就电子病程记录、电子化验单书写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感染管理办主任王冬梅就医院感染管理应知应会向同学们进行详细阐述,并让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理论考试。最后,教学办副主任郦俊华阐述、讲解实习生行为规范的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实习要求,希望同学们做一名合格实习生,并嘱咐同学们要加快角色转换,珍惜临床实习机会。


通过为期两天的实习岗前培训,同学们对未来的实习工作、医院及医院相关规定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大家能珍惜临床实习机会、牢记“至精至诚,至善至爱”的院训,在一年的实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医学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