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直属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8-14 访问次数:
907

201989日,我院直属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完“医路情淮”博士团在淮安第二人民医院的义诊活动后,集体前往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临党委副书记黄辉、直属学生党支部书记郦俊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琴、研究生二支部书记王慧珊、三支部书记戴敏、二临党政办主任朱跃州及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直属学生党支部一行于下午一时许到达周恩来纪念馆,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周恩来纪念馆更显庄严肃穆。立秋已过,酷暑未消,但前来瞻仰的人依然络绎不绝。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怀着对总理深深的敬畏之情开始参观。

首先参观的是主馆,讲解员介绍“主馆坐落在绿色草坪的基台上,象征着周总理无私奉献,一生为中国人民着想,他将永远扎根在祖国的土地上。四根花岗岩石柱寓含着周恩来生前曾四次提出 “四个现代化的宏伟设想。四根花岗岩石柱支撑着四坡屋顶,看上去可使人联想起古老江淮平原上提水灌田的牛车棚,寓含着周恩来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沿着51级台阶而上便到达二层瞻仰大厅,大厅内设周总理全身汉白玉座像一尊,雕像中的周恩来总理目视前方,目光坚定。穿过主馆,来到了铜像广场,一尊高度为7.8米的周恩来铜像矗立在广场中央,总高度寓意着伟人周恩来走过的78个光辉的人生春秋。铜像中的周恩来双手叉腰,面带微笑,仿佛在与工人、农民亲切交谈。

接着参观的是周恩来生平业绩展,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前,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年少时的总理就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鸿鹄之志,青年时的总理深受马克思主义的熏陶,“认的主义一定不变,并且很坚决地要为它宣传奔走。” 中年时期的总理勤勤恳恳付诸实践,无论八一南昌起义,还是西安事变,总理时刻为革命为新中国的事业发光发热。晚年时期的总理,即使躺在病床上,仍然不忘处理共和国的各项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展览最后,当看到“十里长街送总理”的影像资料时,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眼眶湿润了,大家仿佛置身那个时期,举国哀恸一代伟人的逝去。总理一生诚恳待人,关心同志,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以“大无”实现了“大有”,以“平凡”达到了“崇高”,周总理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所形成的独特的个人魅力一直激励着后人。

周总理的崇高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也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提供了宝贵财富。隔着岁月长河,跨越不同的时代,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需要后代的传承。在这新时代,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时刻铭记总理精神,坚持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坚持对党忠诚、维护大局,坚持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坚持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周总理的精神将继续激励我们不断奋斗

 

  直属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