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临举行本科生成长导师座谈会及兼职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8-22 访问次数:
685

2019819日,在二附院萨家湾院区小红楼会议室,二临组织召开了本科生成长导师座谈会及兼职班主任培训会,会议由黄辉副书记主持,全体本科生成长导师和兼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成长导师顾民教授指出,医学教育是前瞻性的、无功利性与基础性的活动,成为一名合格的成长导师,内心要有教书育人的冲动,要有热爱教学的情怀;成长导师要向学生充分展现个人魅力,通过和低年级学生的广泛接触,形成自己的育人计划,为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平台,为医院青年人才的储备打下基础。副院长、成长导师甘卫华教授表示,成长导师要从宏观的角度、从思政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让所带班级对二临产生归属感。成长导师与兼职班主任可以合作,成长导师掌握培养方向,兼职班主任与学生更贴近,积极参与学生的班级活动,走进学生群体,他们交流沟通,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

在座谈交流中,成长导师杨俊伟主任认为,成长导师的工作核心是培养医生职业整体的奉献精神,要重视学生的能力培养,树立自信和负责的基本价值观。成长导师朱叶飞主任认为,对学生的职业规划辅导应具备可操作性,要注重人文素养的培养,对于学生活动主题与形式也应认真考虑。黄辉副书记指出,成长导师应对学生进行正能量的、积极向上的引导,目前学校正积极实施“三全育人”方针,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因此导师要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为学校培养全方位发展的医学人才。

黄书记还向新任兼职班主任解读了南医大相关规章制度与考核要求,希望班主任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累学生管理的工作经验,深入班级、宿舍与课堂,在学生的学习、生活引导上多下功夫,帮助他们早日适应大学生活。

通过培训,各位兼职班主任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和职责,端正了自己的思想,也更加清楚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和成为一名充满榜样力量的教师。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二临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稳固专业思想,弘扬优良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


二临办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