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学系、教研室(组)举行新学期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3 访问次数:
720

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南医大临床、儿科专业启用新教材,为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学教学质量,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教学目标,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第二临床医学院内科学系、外科学系、妇产科学系、儿科学系、医学影像学教研室、诊断学教研室、全科医学教研组等多个学系、教研室、教研组按照规范集体备课流程,分别开展了集体备课工作。备课重点是针对新教材、新大纲,组织教师们讨论并明确了讲授章节的教学目的、要求、重点、难点等,对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及技巧进行了深入研究,同时对教案讲义进行了完善。在高年资教师的指导下,授课教师积极讨论,主任、副主任针对上学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与改进措施,为本学期理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指导性思路。

本次集体备课内容丰富,使授课教师在临床教学、授课能力、教学改革、创新合作意识及集体创造能力等方面获益匪浅。



二临办

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