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了2019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入院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9-04 访问次数:
671

826日下午,201971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含儿科学和影像医学)来院报到,并完成了为期5天的入院教育和临床技能培训。

下午1:30,全体专硕和新一批住院医师规培学员共160余人齐聚在姜家园院区学术报告厅。

顾民院长致欢迎词,他用自身从医30余年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医生成长成才的艰辛过程,并通过一句谚语“要想人前显贵,必先人后受罪”鞭策大家要志存高远、耐得住寂寞、不畏艰辛,努力成为实现国家“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主要建设者。

季国忠书记做了题为“不忘医者初心 牢记健康使命”的讲座,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强调了“健康中国”的时代要求,要求大家一定要谨记“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乃至优秀的住院医师。

甘卫华副院长做了医院和学院介绍,重点介绍了医院战略布局、学科发展、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等方面。党办、监察室(行风办)、医务处、科技处、感管办、医保办、保卫处、信息中心、医患沟通办等部门分别就医院党务工作、行风职业道德建设、医疗核心制度和病历书写规范、科研诚信教育、医院感染防控、基本医疗保险与公费医疗管理、医院安全保卫法制教育和消防知识、医院信息系统应用、医患沟通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教育处根据不同专业安排了临床基本技能操作的训练与考核,包括体格检查、穿刺术、无菌术、缝合打结拆线等。

830日上午,学院对2019级专硕进一步培训,二临党政办朱跃州主任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研究生培养流程和管理制度等,郦俊华副主任从医院和学院党委组织分布、党建活动、党建课题申报、党员发展和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细则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讲解。接着,经学生自荐选举产生了班长徐磊、党支书许洁、团支书王文三位班干部。培训后学生与导师见面,完成《双向选择表》和临床轮转计划。

培训过程中,医院还组织了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医院感染管理、医院安全保卫法制和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相关内容的闭卷考试,进一步复习和掌握相关知识,为他们顺利进入临床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临党政办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