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坚定信仰 ——学生党总支举行“听老党员讲入党初心”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9-26 访问次数:
455

坚守初心,坚定信仰

——学生党总支举行“听老党员讲入党初心”座谈会

 

2019926日上午,学生党总支联合医院关工委在姜家园院区全科医学综合楼3楼茶餐厅召开“坚守初心,坚定信仰,听老党员讲入党初心”座谈会,会议有幸邀请到汪祥云、李雪梅两位退休党员向我们讲述他们入党的故事,会议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辉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郦俊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琴、研究生一支部书记许洁、支委王文、陆高辰,研究生三支部书记戴敏、支委杨菁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开始,黄辉书记先介绍两位老党员,并阐述了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在于通过听老党员讲入党故事,让青年党员感受老一辈党员们的入党初心和坚定信仰。大家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两位老党员认真仔细的听着每个人的介绍,他们表示非常高兴能和这么多年轻的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分享自己入党的故事。

老党员汪云祥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他说到:“我原先就是一个兵,在部队入的党,是党培养了我,让我有机会在白求恩大学学习,毕业后分配到原沈阳军区总医院,1989年转业来到了我们医院。我们那时候对党的感情非常朴素,对党绝对忠诚,党让我到那我就到那,抱着我就是一块砖任党搬的坚定信念。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深知共产党员的神圣与光荣,更知道共产党员肩负的重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原意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引领作用、表率作用’’

接着李雪梅护士长也回忆了她的入党故事,她说到:“我1961年参加工作,经历了下放,后来又回来,我一开始没有远大的理想,每天上班8小时,一周6天,到了1979年,科里有两个老党员经常找我谈心,我开始意识到不能这么碌碌无为,于是下定决心向党组织靠拢,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按时上交思想汇报,终于于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转正,并两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最后,李雪梅护士长向大家提出了期许,“一个人不能没有理想,青年更应该珍惜年轻的时光,好好努力,以后走上临床岗位,将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戴敏和王文二位同学分别向两位老党员献上鲜花,参会党员们和老党员一起合影留念。座谈会两位老党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使青年党员们在故事中感受老一辈党员的朴素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仰,激励年轻党员以他们为榜样,珍惜大好时光,努力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通讯员: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