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26 访问次数:
334

我院研究生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24日晚六点半,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学生党总支研究生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由三支部书记王慧姗同学主持。

首先,党员们集体观看了12分钟版开国大典彩色影像,这是目前公开的关于开国大典的时间最长、内容最完整的视频,真实还原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本影片以俄罗斯联邦档案部门提供的开国大典彩色影片为基础剪辑制作的开国大典影像档案,由中央档案馆发布。党员们观看时认真专注,无一不面露骄傲与自豪之情。影片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发表观影感言。焦若男同学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富强。作为青年人,我们更要努力奋斗。孙铭阳同学说:70年风雨飘摇,70年开创奋斗,70年的崛起发展,70年的沧桑巨变。70年后的今天,我们比任何一天都要更接近中国梦。这一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注定要被载入史册。李峰同学说: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人民的努力奋斗,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衷心祝愿新中国70岁生日快乐!焦新峰同学说,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胜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接着,又组织党员同学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用读本,继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这一路风雨同舟的历程。

通过影片的观看与读本的学习,党员们更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斗历程的艰苦,更加钦佩党的卓越领导力与创造的丰功伟绩,爱国爱党之情油然而生,相信党员们会以此为动力,付诸于自我的学习与生活中去。

 

                                                       通讯员:王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