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二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01 访问次数:
339

    1027日晚,研究生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慧珊同学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王慧珊以“端正学术态度,打击造假行为”为主题给同学们讲党课,她列举了几位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科学家的造假行为,警示党员们造假是违法违规行为,绝对不能触碰。并通过分享“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明确哪些行为属于违法违规操作,希望同学们在学术上要诚信,抵制并严厉打击造假行为。

接着,组织开展四重四亮主题教育活动,在支委焦新峰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们重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重温自己入党经历、入党初心,回顾了当初自己对党的炽热和执着的追求,更是表达了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将一如既往的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紧接着党员们对如何开展好“四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态将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以服务人民为初心,只有扎根于人民,才能做一名正直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敢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的健康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王慧珊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