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追梦前行——我院成长导师带队赴昆山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04 访问次数:
624

    112日,为推进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牢固专业思想,让医学生近距离接触医疗实际,由我院成长导师杨俊伟教授带队,南医大二附院肾脏病中心团队2018级临床10班、14班的同学们,赴昆山宗仁卿纪念医院举办“不忘初心、追梦前行”为主题的成长导师医学教育活动。

     杨教授2018级临床14班的成长导师,结合定向培养学生毕业之后将服务基层医疗单位特点,针对同学们对学习和未来工作困惑,从自身求学经历讲起,向同学们生动有趣地介绍了自己从南医学子、基层医务工作者、攻读研究生、出国留学重回大学,到最终成为临床和科研能力兼备过程,并从多角度向同学们介绍肾脏病学;他鼓励同学们不断努力、励志前行,面对困难,始终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有准备地面对大学生涯;着重强调了医者应谨遵“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初心,平衡学习与生活、临床与科研之间的相关性,力争做一位医德高尚、医术高超的医务工作者。 

此次活动安排内容丰富。昆山宗仁卿纪念医院代表介绍了医院的人文精神一直秉持仁心仁术的初心,不计得失的为病患解决痛。肾脏病中心团队中的曹红娣副主任医师、雒医师为同学们奉献了精彩的学术科普讲座。师生座谈会,教授、博士团队为同学们解答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惑,未来的职业规划等问题。同学们还参观了医院的门急诊大厅、ICU、血液透析室等

同学们表示非常喜欢本次成长导师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大家再次重温学医的初心,深刻体会医学事业的崇高,也更加坚定了对未来的信心。

撰稿:徐玲玲

摄影: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