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大桥峥嵘岁月,为环保做出贡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06 访问次数:
327

111日下午,研究生二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忆大桥峥嵘岁月,为环保做出贡献”主题教育,同学们徒步登桥,边参观长江大桥,边做一件好事——为长江大桥捡垃圾,替环保做贡献。

南京长江大桥是南京市的地标之一,横跨长江之上,南端在鼓楼区,北端在浦口区,建于20世纪60年代。大桥未建造前,旅客过江只能靠摆渡船,火车得靠轮渡。1968年通行后,为南北两岸的交通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她是继武汉长江大桥、重庆白沙陀长江大桥之后第三座跨越长江的大桥,是三座中最大的一座,也是第一座完全由中国人建造的长江大桥,有争气桥的美誉。大桥南、北有引桥,正桥长1576米,分两层。上层为公路桥,可容4辆大型汽车并行,两侧各有2米多宽的人行道。201812月完成维修,再次以全新的面貌服务于南京居民。

上桥时,大家干劲十足,步伐轻盈。同学们一路往上,发现大桥太干净啦,几乎没什么垃圾,这不得不感叹,南京人对大桥的爱护之情。登上桥头堡后,党员们纷纷拍照留念,被大桥的雄伟壮观所震撼,江面辽阔,滚滚长江水在夕阳的映照下波光粼粼,江风阵阵入怀,丝丝凉意感叹秋日的美好。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热爱大桥,更加热爱南京城,更加热爱脚下的这片土地,在被深深震撼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意识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奋发向上,为祖国的健康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慧珊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