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初心 春满杏林 -----2019级临床14班与成长导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1-13 访问次数:
455

119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14班在博学楼A108举行了成长导师座谈会,成长导师戴春笋教授、兼职班主任孙高慧、学工办主任黄琴和14班全体同学参会。

戴教授围绕校训“博学至精,明德至善”,提醒同学们应该努力地去朝它靠拢,成为一名德技双馨的医生。他特别强调校训中的“善”,认为善是一个医生基本的素养,作为当代医学生,应该先成人,后成才。他还指出医学生应该拥有独立性思维和辩证性思维,应当包容与辩证地看待事物,才能使得同学们对事物的认知更加精准。

随后,戴教授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强调大一课程虽是基础课程,但也更应当悉心学习,并且要加以巩固。适当多接触实验室和导师,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研究生梁妍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课堂,认真完成作业,以取得良好的成绩,为接下来的学习奠定一个更好的基础与平台。

通过此次座谈会,增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同时也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不忘心中理想,为医学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摄影:李俊龙

审核: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