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国防、护环境—研究生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22 访问次数:
357

20191120日下午,研究生三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南京国防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南京国防园是昔日的军事重地,公元前333年楚威王修建金陵邑城堡。其后,东吴孙权于公元212年在金陵邑旧址上筑石头城,建烽火台。东晋义熙年间,又建造入汉楼,成为建康军事重镇。如今的国防园成为著名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由国防教育馆、军兵种馆、英模馆、国防科技馆、重兵器场、模拟演练场和军体娱乐园等组成。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园内的军事模型,其中有“东风二号地对地导弹,轰-5飞机、歼-5飞机及直升机二架,“26鱼雷快艇、T-34坦克及各式火炮。男生们尤其感兴趣,兴致勃勃地互相讨论学习。在参观时党员们看到扫落叶的环卫大叔很辛苦,纷纷主动上前跟大叔一起清扫落叶。接着,支部书记戴敏又给党员分发垃圾袋,党员们沿着石阶走上石头城墙捡拾垃圾。登上城墙,落日余晖下的古城墙,金黄的银杏叶落在青石板上,党员们一边欣赏美丽的秋景,一边寻找垃圾。城墙上除了落叶,几乎不见垃圾,党员们走完城墙,只捡到了几片纸。党员们纷纷感叹,南京的市民都非常的爱护国防园的环境。

本次活动,研究生三支部的全体党员既学到了国防知识,又感受到南京作为六朝古都的魅力,更体会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撰稿: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