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为你伸出援手”——我院参与联合举办关爱残疾人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0 访问次数:
341

  12月8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联合唐仲英爱心社在操场举办“我愿为你伸出援手”——关爱残疾人体验活动。

    活动分为盲人、手部残疾、腿部残疾的体验三个部分。盲人体验活动有两个关卡:第一关为蒙眼摸象棋认字,两分钟内辨认出象棋上的字,现场的体验者十分茫然,手里的象棋连正反的分不清楚,明明简单的笔画却摸出了一个世界;第二关为蒙眼向前走,蒙上眼睛,体验者们就仿佛失去了安全感,试探性的迈出小步,最后连方向都无法辨别。手部残疾体验活动以四人小组的形式展开:带着手套你画我猜、不用手运输水。最后的腿部残疾体验活动是坐轮椅过障碍,赛前体验者们胸有成竹,但过程十分坎坷,每一个人都拼尽全力的向前冲,甚至因为速度太快轮椅向前倾倒,拼命想转动方向,轮椅却总是不听话的撞向障碍物。

世界上没有所谓的感同身受,只有真正地体验过才能懂得对方的难处。身为医学生,同理心是一门必修课,这次活动让体验者们切身地体会到了残疾人的日常,懂得他们难处,有利于增强我们未来处理与病人之间的关系,和病人展开沟通的能力。

撰稿:刘睿知  

摄影: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