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临床3班兼职班主任班会——考前动员
发布时间: 2019-12-17 访问次数:
826

秋逝冬临,在南医二附院的见习生活如白驹过隙般恍惚而过,期末考核也已于不觉间悄悄到来,各位同学都已进入到紧张的复习阶段。在这样需要花费每天大部分时间高强度不断巩固知识的时刻,同学们认为,让持续紧绷的神经偶尔放松一下,召开一个班会是很有必要的。

本次班会先由班长纪子跃同学分享了他这个学期的收获及不足之处与对未来的规划和展望,引发同学们对自身的分析与正确的定位。接着由班主任杨健老师主持考前动员,结合曾经的带教与学习经验,从学长、授课老师、考核老师三个方面,向我们传授了他的心得体会。杨老师表示,期末考试主要考察同学们基础知识掌握和运用情况,要以一种积极而又平常的心态去对待。复习巩固时要掌握学习的主动权,基础要稳,掌握要准,落实要狠。而且考试不只是阶段性考核,更是我们坚实的知识储备,是我们以后走向社会,走上岗位的阶梯。

“张而不弛,文武弗能也;弛而不张,文武弗为也;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本次考前动员班会,缓解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压力,给予了我们信心,提高了复习效率,助我们端正思想,明确奋斗方向,使同学们能更轻松更高效的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




康达学院2016级临床三班 纪子跃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