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悔,青春不负——季国忠书记和2018级临床9班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2-19 访问次数:
545

12月12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季国忠教授同我院2018级临床9班的同学们开展成长导师座谈会,黄辉书记、黄琴老师、许柯老师参与此次座谈会。

首先由班长顾梦雨同学汇报了一学年以来班级的活动和学习状况,季书记对班级状况表示肯定,希望班级要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作风”建设,让同学们能够共同进步。当谈到学医的初心时,季书记分享了他初到南京医科大学报到时,学校的迎新标语“欢迎你,未来的人民医师”,这段话让他记忆深刻,并夯实了他的入党初心:“为国家和党的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他鼓励同学们向往中国共产党,加入党组织,给自己增加一个约束,可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对于同学们关心的未来升学和就业问题,季书记告诉大家要抓住学医路上的三个关键点:起跑点、转折点、登高点,要“以本为本,融会贯通”,无论哪个阶段,只要能够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工作,都会有所收获。

医者的初心,正如季书记所说,往大了看就是“为人民解决病痛”,往小了看就是“学一门技术,对社会有用,对他人有助”。我们正处于学医生涯的“起跑”阶段,季书记解答了困扰同学们很久的疑惑,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新鲜观念,这无疑为同学们点亮一盏明灯,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争做优秀,这是新时代医学生的必备素养。

撰稿/摄影:薛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