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医路同行——卞雪芹老师带领2019级临床17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20 访问次数:
412

12月1日上午2019级临床17班同学在兼职班主任雪芹老师的带领下,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卞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前往二附院肾脏科楼了解先进的肾脏病医疗设备,经验丰富的医生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肾脏病的相关理论知识以及阶段采用的治疗方式,其中针对尿毒症的发病原理和血透原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肾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参观学习后,同学们分成三个小开展实践活动。一组同学前往门诊大厅开展医导实践,在帮助病就医的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第二同学前往血透室学习了解血透临床操作帮助同学们提前熟悉有关肾脏疾病治疗操作。最后一组同学前往住院楼与病人近距离交谈、询问身体健康状态以及治疗效果,使同学们提前熟悉医院的工作环境,为日后走上医学岗位打下基础。在同学们全身心的投入的实践的状态下,认真的完成了各自的实践活动最后,卞老师为同学们总结了实践内容,并开展关于肾脏剖析的知识讲座,实现了本次活动实践与教学的全过程融合。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提前熟悉了医院的工作环境,拉进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相信在老师的经验讲解与教诲,同学们一定能铭记医者初心,坚守医者岗位

撰稿:袁伟学

摄影:董寒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