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之下学生党总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松懈
发布时间: 2020-02-24 访问次数:
896

庚子鼠年,新春交替,突如期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工作、学习节奏,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疫情阻击战,疫情不停,党支部工作也不能停,学生党总支充分认识到“三会一课”制度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比如微信群、QQ群等各种网络平台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221日下午1600,学生党总支书记郦俊华利用微信平台召集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

首先她介绍了医院抗击疫情工作。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最危险、最前沿的地方”,医院已派出两批共23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逆向而行,只因心中有爱,肩头担负责任。虽然目前学校尚未正式开学,但从春节期间至今,有130多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坚守在临床一线,跟老师们一起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

 接着,组织支部书记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南京医科大学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及南医大研究生院《关于开展“全员抗疫、守望相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活动的通知》的内容。

 最后,郦俊华书记向支部书记们提出了要求,希望抗疫期间各支部了更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作岗位上。支书们要积极发动党员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学在抗疫工作中要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同时要不断挖掘同学在临床抗疫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加以宣传,弘扬正能量,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临学生总支书记郦俊华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