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临床11班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26 访问次数:
394

细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班同学以线上交流会的方式,畅谈如今疫情之下作为医学生的感悟与思考。

首先,团支书发言:在战面前,全国大批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他们冲锋在前,英勇奋战,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行动诠释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他们奋斗的背影将成为我们前行的榜样。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不顾湿透的衣背,脸上由于长时间戴口罩的深深压痕,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紧接着,众同学热火朝天地抒发自己的感想。有的同学表明,如果能力足够,自己会去抗“疫”前线支援,因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医学生,能够发挥余热,应该为此感到很荣幸;有的同学认为,支援抗“疫”前线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机会,这不是一个随口说出的承诺,是刚入校时“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是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奋斗终身;还有的同学,决心要做一名“逆行者”,多一个人多一份力,为了尽早打赢这场战斗,让一切逐渐恢复,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强大,我们医学生义不容辞。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是曾经对人民健康,对生命有过誓言的医学生。虽然有危险,但总要有人去面对,钟南山院士老骥伏枥,心系人民和国家,何况少年英驹,当一往无前。

撰稿:徐冰洁 摄影:孙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