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级15班举行三观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26 访问次数:
333

为培养大学生的良好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16日至222日,我院19级临床15班通过班级QQ群平台举行了三观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案例分析、观点交流的形式展开。全班同学分为两组,针对网络舆情热点事件,分别在组长的主持下对四个案例和对应的评论进行判断、评价和讨论。案例分别有医药卫生方面的南航医生吸尿事件;有属于社会法治方面的吸毒明星复出事件。案例的开放性和影响力,激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和对相关问题进一步的思考。在活动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你一言我一语,既有不同思维的争辩,又有一致想法的互补。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在不同观点的碰撞中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提升了对于舆情事件的判断力和思考力。更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医生职业环境和自我价值的认知,引导了同学们思考合格公民和医生所应具备的社会公德和职业素养,对于大学生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毛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