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正确三观,做最美逆行者”——19级临床13班举行三观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2-26 访问次数:
312

223日下午,19级临床13班全体同学通过线上QQ交流群开展了以“树正确三观,做最美逆行者”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因正处于疫情特殊期,为确保班会顺利进行,班长梁辰提前通知同学们班会内容,即围绕两个与当前“疫情”相关的三观问题展开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思考,畅所欲言。第一,如果自己已经成为一名在职医生,自己会不会去武汉支援?为什么?第二,如果一个死刑犯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救还是不救?通过会前认的真思考,同学们积极准备讨论内容。班会开始,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两个问题的不同看法。针对第一个问题,身为医学生的我们一致认为有责任去前线支援,这不仅是职业使命,更是责任担当。面对第二个讨论问题,同学们认为在医生面前,生命没有因为身份差异而区别对待,应该在允许的条件下救治死刑犯。

通过本次班级网络会议,同学们结合疫情及相关事件进行了充分的思考和价值观表达,最终同学们相互鼓励:铭记医学生誓言,成为最美逆行者的接班人!

                                                          

撰稿/摄影: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