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2-26 访问次数:
1915

2020224日下午2点,研究生二支部全体成员们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召开了一次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年的春节对于国人来说注定是难忘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像一块巨石砸入平静的湖面,扰乱我们的生活。研究生二支部的同学们有的在临床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在实验室继续奋战基础科研,有的因为交通管制还困在家中,但大家的心愿是一致的,大家都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人民的生产与生活早日回归正常。

会议开始,首先由支部书记王慧珊同学带领大家在支部群内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相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20日强调,必须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的蔓延势头。此后的一个月内,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听取疫情报告并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219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务必高度重视对医护人员的保护关心和爱护,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到战胜疫情的斗争中去。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研究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时,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从文件可以看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社会复工复产工作也要稳步进行。

研究生二支部的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纷纷表示,党中央在关心新冠肺炎患者的同时,还不忘关心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这一举措慰问了全国医护人员的心。同时,党员们纷纷表示,只有在党的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如此有条不紊的进行;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疫情防控的大获全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以有这样深明大义、决断精准的领导者感到骄傲自豪;同时我们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若有战,召必应,随时准备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结束时,党员们纷纷要求,以照片的形式为武汉加油,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手写一条标语,为武汉加油,最后支部书记汇总了大家的照片,并合成了一张型的大照片。武汉,我们和你在一起,加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不但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相关文件精神,更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从党的指挥的信念。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春暖花开,我们一起携手相约武汉,吃一碗热干面,共赏唯美樱花!

文:王慧珊

                                                                                                            审:郦俊华

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