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三支部线上进行“全员抗疫 守望相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2-26 访问次数:
797

2019年末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国十四亿人感受到了新冠病毒——COVID-19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党员冲锋陷阵,共同抗疫的凝聚精神。

为了更好的学习疫情防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相关精神,2020225日下午四点,研究生三支部顺利召开了全员抗疫守望相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线上生活会的有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戴敏同学利用微信平台主持召开。

首先支部书记戴敏带领大家共同研读了《给南京医科大学全体同学的信》,信的内容更加增强了我们在疫情中的使命感。面对新冠肺炎的严重疫情,我们熟知的多位老师们纷纷请缨奔赴战场,他们无私奉献在抗击疫情最危险的第一线。他们也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也是自己小家庭的支柱,是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但在危难时刻,他们选择逆旅前行。这些都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医者仁心的力量。

随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交流了各自在疫情期间的心得体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号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战胜疫情努力奋斗。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一位丈夫给江苏援鄂医疗队护士写过这样一段话:深夜接军帖,九州大点兵。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本次主题活动的召开,使我们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念!众奔赴前线的华夏儿女必将披荆斩棘平安归来!

 


 

                                            通讯员:杨菁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