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习近平主席回信,明学医之初心——全体团支书开展线上青年大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2-28 访问次数:
283

225日下午,学工办黄琴老师带领和全体团支书一起在线上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支部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布置本学期团务工作。
   
在青年大学习中,团支书们经过学习产生了很多感悟:“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总结来讲是两个词:责任和信赖。越是在非常时期,越能体现医务工作者的重大责任,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高度信赖。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鼓舞并坚定了当代医学生悬壶济世的理想,肯定了医生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的奉献,表达了党中央政府对医护人员的关怀,这极大地激励了我们去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未来,我们应像前人一样,尽我辈之责,行救死扶伤之任。
   
此次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同时使团支书们提升了政治觉悟与身为未来医生的社会责任感。

撰稿/摄影:卫俊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