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0-03-11 访问次数:
746

3914:30,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上播出。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准时上线观看网络直播进行学习。

这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进行授课。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一堂大课观看下来,学生党总支的师生们再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精准施策与力度决定,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凝聚力,感受到了党员先锋们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为师生们带来了丰盛的的精神食粮,同时也体会到了青年一代肩头的责任。每一个青年人不仅要有感动,更要有行动,自觉从我做起,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图文/二临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