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白衣,心有锦缎——19级临床15班三观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3-23 访问次数:
220

322日下午,19级临床15班通过线上开展了主题为“身着白衣,心有锦缎”的三观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朱成华老师与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作为江苏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抗“疫”归来的朱成华老师以“援鄂时光小分享”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湖北时期的所见、所闻、所感。初到武汉,面对物资短缺、医疗资源匮乏、疫情形势严峻,援助工作刻不容缓。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在一线医护人员与死神争分夺秒下,疫情状况一点点好转,相信在各行各业的支持下一定能共克时艰。随后,陈柳妍同学对朱老师进行了专题访谈。朱老师说面对疫情,首先想到的是作为医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和责任,踏上抗“疫”之路后也有担忧、不舍和牵挂。但看到有无数亟待救治的病人需要他的救助时,选择穿上战袍,奔向战场是使命使然。如今,春暖花开,山河无恙,疫情好转,从疫情一线平安归来的朱老师希望能多陪陪家人,也想久别的同学们畅聊感悟。朱老师用行动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同学们也希望将来能成为像他一样的医生。

在这次疫情中,再一次让大众看到了医生的奉献和担当。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医生职业也有了新的理解,在朱老师的殷殷期待下,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过硬本领,练就仁心仁术,努力成为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撰稿:陈柳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