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党课进行中 | 一临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0-03-30 访问次数:
389


327日晚,南京医科大学党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分校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顺利进行,特邀三位老师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讲授,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2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首先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厚纯老师主讲,阐述了坚持党员标准的重要意义,党员标准具体内容,和争做合格党员三方面内容。强调坚持党员标准直接关系到党的性质和战斗力、党的领导作用的发挥以及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需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断地提高和完善自己。

接着由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江苏省首批支援武汉二附院医疗队队长孙立群老师主讲,讲述了二附院医疗队队员作为最美逆行者在抗疫前线的精彩抗疫故事。她从医务人员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工作讲起,展示了队员们在武汉抗疫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员敢为天下先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

最后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老师主讲,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基本路线,倡导同学们熟练掌握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实践,接受来自党组织的考验,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全民的一场关键考验,更是对广大党员的一场初心考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做到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做时代新青年。

撰稿:黄琴、李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