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 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4-03 访问次数:
743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省献血人数急剧减少,目前全省血液库存处于较低水平,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将有非常大的供血压力。

为缓解全省医院用血困难,43日上午,医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无偿献血,传递爱心“献血活动。学生总支组织在院30名医学研究生及3名老师积极报名参与,用捋袖的方式表达着学医者的初心和爱国情怀。

初春的寒冷还未完全褪去,然而这却并未阻挡大家献血的热情,整个献血活动分批次、分时段有序进行。在医院献血工作志愿者的引导下,参加献血的学生及老师有序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测量血压等,现场井井有序,有条不紊。

在献血区,二临黄辉副书记带头挽起袖管,同学们也纷纷献出了自己的青春热血。参加献血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我们还没有能力去往武汉前线为抗击疫情出力,但我们尽自己所能,坚守在后方临床一线,跟老师们一起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尤其是拿到鲜红的献血证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强烈的感受到作为医学生、未来的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感。

 二临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了乐于助人、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二临师生以爱心温暖心灵,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这群可爱的逆行者,在临床一线,他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是坚守在岗位的白衣战士;在血库面临告急的时刻,他们的奉献再次成为了生命重生的坚实基础。他们把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为亟待救治的患者点燃生命之光,为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传递力量,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

 



二临学生党总支

202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