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见习生、实习生返院疫情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4-20 访问次数:
1131

416日、17日,我院分次分批为返院见习生、实习生举办为期两天的疫情防控培训,更好的让学生了解抗“疫”过程,坚定战 “疫”决心,培训由学生党总支书记郦俊华主持。

援湖北医疗队的陶连珊护士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抗疫感想与收获,讲述了她在武汉参与抗击疫情的全过程,使同学们全面直观地了解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与辛勤付出,尤其是讲到医患共同抗疫时,大家都情不自禁流出两行热泪。同时陶护士长自己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先锋榜样。

援湖北医疗队的孙立群主任则从一个党员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抗疫经历。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位党员都深刻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自愿出战,首当其冲。有风险、有难度的工作都冲在前面,时刻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许多前线的医生护士在百忙之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自己入党的意愿,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感管办周立英老师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让同学们对其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分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细则以及医护人员的防控措施,要注重“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原则,并分享了她在河南进行巡查的经历,使同学们对防控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知。 

最后,二附院甘卫华副院长以《当代医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题进行思政教育。身为医学生任重道远,要时刻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医学生在未来担负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神圣职责和使命,每一次危机都是一次挑战,必须保持科学积极的态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筑起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通过两天的培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前线医生艰苦的医疗环境和繁重的工作量,更感受到他们平凡却伟大的力量。促使同学们对于医务工作者这一职业,都有自己的思考与感悟,也更加坚定了战“疫”的决心,担负起一名医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党总支、二临办

202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