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0年实习医师和助理全科医师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7-01 访问次数:
1483

我院顺利完成2020年实习医师和助理全科医师岗前培训

628日,我院在萨家湾院区大礼堂举行了新一批实习医师和助理全科医师岗前培训。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儿科学院、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和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等院校学生170多名学生参加了培训。医院顾民院长、季国忠书记、分管教学甘卫华副院长等出席了培训会议,会议由二临办主任朱跃州主持。

顾民院长致欢迎词,他以自己从医30年的经历和学识循循善诱地引导学生,他说到:医生是一个神圣的、受人尊敬的职业,但是医学之路也充满了荆棘与艰辛,选择了学医这条路就意味着比别人更多的付出,也会得到更多的成就感和愉悦感。最后顾院长给实习生提出了要求:要尽快转变角色,投入到实习岗位;要有仁爱之心,关爱每一位患者;要学以致用,不断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季国忠书记做了题为“在学习中成长,在思考中进步”的专题讲座,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上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入题,强调了青年医学生要以临床住院医师胜任力标准来要求自己,始终贯彻“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乃至优秀的住院医师。

  

甘卫华副院长做了医院和学院介绍,重点介绍了医院战略布局、学科发展、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等方面,也给学生们提出了临床岗位的相关要求。医务处李蓓副处长、医患沟通办陶伟主任、对外发展办耿直副主任、保卫处王洪伟老师、感管办王冬梅主任、监察室(行风办)许立新主任和李洋老师、教学办徐尚峰主任等分别就医疗核心制度和病历书写规范、医患沟通技巧、心佑工程心路历程、医院安全培训、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培训、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教育和志愿服务培训、实习生的管理制度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通过这次岗前培训,同学们对医院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医院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即将到来的临床实习和培训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